重修是什麼意思,重修的解釋,重修的反義詞近義詞,重修的意思,重修的英文翻譯

重修   [chóng xiū]

[重修]基本解釋

1.再度修整或修建
2.再次增刪修改

[重修]詳細解釋

  1. 指優厚的薪俸。

    清 馮桂芬 《復應方伯論清丈第二書》:“我見各處丈田,須用重修聘好手為之經造。不知書算不能出重修。”

  2. 重新修訂或編纂。

    宋 李心傳 《舊聞證誤》卷四:“ 趙元鎮 作相,提舉重修《泰陵實録》。書成,加恩。”《宋史·高宗紀八》:“命史館重修 徽宗 大觀 以前實録。”

  3. 重新翻修。

    宋 范仲淹 《岳陽樓記》:“百廢俱興,乃重修 岳陽樓 ,增其舊制。”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一本第二折:“這寺是 則天皇后 蓋造的,後來崩損,又是 崔相國 重修的。” 朱自清 《歐遊雜記·威尼斯》:“這全然是戈昔式;動工在九世紀初,以後屢次遭火,屢次重修,現在的據說還是原來的式樣。”

  4. 大專院校學生學習成績不及格的科目,必須重讀,謂之重修。

[重修]百科解釋

大學考試某一門課未通過(一般是必修),下一個學年重新上這門課,並重新考試稱為重修。大多數高校都採取這樣的策略:當一位同學在期末考試中有多科不及格,在下一學期開學第一周給予補考機會,若該同學在補考期間把不及格的科目補考及格則不需要重修,但假如有超過一定數目的學科還不及格則要重修這些課程。或者在四年下來還有沒過的科目則在畢業前需要重修並參加考試及格後才予以畢業。重修需要交納一定的重修費。重修分為插班重修和開專門的重修班組兩種。 更多→ 重修

[重修]英文翻譯

rebuild

[重修]近義詞

[重修]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