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是什麼意思,遠離的解釋,遠離的反義詞近義詞,遠離的意思,遠離的英文翻譯

遠離   [yuǎn lí]

[遠離]基本解釋

1.遠遠地離開。 三國 蜀 諸葛亮 《前出師表》:“臣不勝受恩感激,今當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章炳麟 《菌說》:“吾觀《六波羅密經》言 忉利天 臨命終時,天女眷屬,皆悉遠離,棄之如草。”
2.佛教謂達到超脫生死境界之法。 南朝 梁 慧皎 《高僧傳·誦經·釋慧皎》:“﹝ 慧彌 ﹞年十六出家,及具戒之後,志修遠離。”

[遠離]詳細解釋

  1. 遠遠地離開。

    三國 蜀 諸葛亮 《前出師表》:“臣不勝受恩感激,今當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章炳麟 《菌說》:“吾觀《六波羅密經》言 忉利天 臨命終時,天女眷屬,皆悉遠離,棄之如草。”

  2. 佛教謂達到超脫生死境界之法。

    南朝 梁 慧皎 《高僧傳·誦經·釋慧皎》:“﹝ 慧彌 ﹞年十六出家,及具戒之後,志修遠離。”

[遠離]百科解釋

《遠離》是一本書籍,作者是(美)艾米·布魯姆,由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 更多→ 遠離

[遠離]英文翻譯

Far from

[遠離]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