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票是什麼意思,連票的解釋,連票的反義詞近義詞,連票的意思,連票的英文翻譯

連票   [lián piào]

[連票]基本解釋

1.指兩枚或兩枚以上相連在一起的郵票。連票形式多種多樣,有四方連(指四枚郵票連成方形,圖案或全部相同,或各不相同),橫連或直連,橫三連或橫雙連,等等。有時郵票的圖案連在一起時組成一個完整的大畫面,分開時每枚郵票又是不同圖案的小畫面。 2.指號碼相連的鈔票、票據等。

[連票]詳細解釋

  1. 指兩枚或兩枚以上相連在一起的郵票。連票形式多種多樣,有四方連(指四枚郵票連成方形,圖案或全部相同,或各不相同),橫連或直連,橫三連或橫雙連,等等。有時郵票的圖案連在一起時組成一個完整的大畫面,分開時每枚郵票又是不同圖案的小畫面。

  2. 指號碼相連的鈔票、票據等。

    《南京日報》1989.2.1:“頭腦敏捷的小D算計:‘花錢買100張連票,一台朝思暮想的4星級冰櫃不就篤定到手了嗎?’”

[連票]百科解釋

連票是指兩枚以上連在一起印刷的郵票,各枚之間仍用齒孔分開,或不打齒孔,以線條分開。這種印刷方式,有時是因為郵票內容的需要,這樣印刷就可以把幾張郵票的圖案有機地連在一起,整套郵票看起來就像一張大的完整的畫面,更好的表現出郵票的主題。 也有一種連票,郵票的畫面並不連貫,但在印刷時不是一枚一枚分開印刷,而是印在同一大張上,互相相連拼成一個整體,一般是拼為一個四方連。若是兩枚一套則拼為二連橫連或豎連。 更多→ 連票

[連票]英文翻譯

cou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