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是什麼意思,這樣的解釋,這樣的反義詞近義詞,這樣的意思,這樣的英文翻譯

這樣   [zhè yàng]

[這樣]基本解釋

1.指性狀、方式和程度。
2.代替某種情況或動作。
3.猶言這樣一類。

[這樣]詳細解釋

  1. 指性狀、方式和程度。

    元 無名氏 《貨郎旦》第一折:“有你這樣人,我倒要嫁你,你倒不來娶我。” 丁玲 《韋護》第二章四:“他一星期總有五天要這樣往返的跑著。” 徐遲 《大場的一夜》:“便是那時我望到這十輛車,停得這樣整齊,距離這樣精確。”

  2. 代替某種情況或動作。

    老舍 《月牙兒》三三:“文明人知道了我是賣,他們是買,就肯來了;這樣,他們不吃虧,也不丟身分。” 劉心武 《立體交叉橋》第二章五:“見哥哥回來了, 侯勇 僅抬眼點了下頭,便繼續擺弄那飛機票,仿佛那是一樁多么重大的事情。他是故意這樣。”

  3. 猶言這樣一類。

    明 何良俊 《四友齋叢說·史五》:“ 王 某隻不合與我作對頭;不然,這樣巡撫只好與他提草鞋。” 沈從文 《丈夫》:“這樣丈夫在 黃莊 多著!那裡出強健女子同忠厚男人。”

[這樣]百科解釋

這樣【讀音】zhè yàng【釋義】對事物的一種定性語態。(樣式)(樣子)(定性)(此狀態)(就這個樣子)(此種類別)等等。 更多→ 這樣

[這樣]英文翻譯

such

[這樣]近義詞

[這樣]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