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是什麼意思,追討的解釋,追討的反義詞近義詞,追討的意思,追討的英文翻譯

追討   [zhuī tǎo]

[追討]基本解釋

1.追趕討伐;追擊。
2.猶追尋,追索,催討。

[追討]詳細解釋

  1. 追趕討伐;追擊。

    《後漢書·董卓傳》:“ 章遂 敗走 榆中 , 溫 乃遣 周慎 將三萬人追討之。”《三國志·魏志·公孫瓚傳》:“ 瓚 將所領,追討 純 等。”《宋史·宦者傳一·王繼恩》:“ 繼恩 遣領虎翼卒二千,分遂州路追討。”

  2. 猶追尋,追索,催討。

    前蜀 杜光庭 《虬髯客傳》:“數日,亦聞追討之聲,意亦非峻。”《石點頭·瞿鳳奴情愆死蓋》:“你女兒這般這般,觸了主人之怒,要發還娘家,追討聘禮,一倍要還三倍。” 清 蒲松齡 《救荒急策上布政司》:“諸生輩各有恆產,亦非一瓢一笠無處追討者也。” 巴人 《莽秀才造反記》第十六章:“凡是給管家追討欠租、逼如星火、無法償還的佃戶,就可以送他們的女兒來服待武舉老爺一個時節,便算是償還欠租的一部分了。”

[追討]百科解釋

1. 追趕討伐;追擊。《後漢書·董卓傳》:“ 章遂 敗走 榆中 , 溫 乃遣 周慎 將三萬人追討之。”《三國志·魏志·公孫瓚傳》:“ 瓚 將所領,追討 純 等。”《宋史·宦者傳一·王繼恩》:“ 繼恩 遣領虎翼卒二千,分遂州路追討。” 更多→ 追討

[追討]英文翻譯

Recover

[追討]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