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什麼意思,起因的解釋,起因的反義詞近義詞,起因的意思,起因的英文翻譯

起因   [qǐ yīn]

[起因]基本解釋

指事情發生的原因

[起因]詳細解釋

  1. 謂發起善願。

    唐 白居易 《六贊偈》:“今年登七十,老矣病矣,與來世相去甚邇,故作六偈,跪唱於佛法僧前,欲以起因發緣,為來世張本也。”

  2. 指事情發生的原因。

    臧伯平 《七月的風暴》:“護校委員會決定用各種方式宣傳我們這次學潮的起因、目的和意義。” 吉學霈 《壠道的故事》:“怎么?你問我那回事的起因嗎?” 蔣和森 《風蕭蕭》二四:“你們趕快問問姓 尚 的到底起因為何。”

[起因]百科解釋

釋義:(1).謂發起善願。【出處】:唐 白居易 《六贊偈》:“今年登七十,老矣病矣,與來世相去甚邇,故作六偈,跪唱於佛法僧前,欲以起因發緣,為來世張本也。”釋義:(2).指事情發生的原因。【出處】:臧伯平 《七月的風暴》:“護校委員會決定用各種方式宣傳我們這次學潮的起因、目的和意義。”【示例】:吉學霈 《壠道的故事》:“怎么?你問我那回事的起因嗎?” 蔣和森 《風蕭蕭》二四:“你們趕快問問姓 尚 的到底起因為何。” 更多→ 起因

[起因]英文翻譯

cause; 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