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侄是什麼意思,賢侄的解釋,賢侄的反義詞近義詞,賢侄的意思,賢侄的英文翻譯

賢侄   [xián zhí]

[賢侄]基本解釋

1.亦作“ 賢姪 ”。對侄輩年輕人的美稱。《警世通言·喬彥傑一妾破家》:“ 王將仕 邀 喬俊 到家中坐定道:‘賢侄,聽老身説,你去後家中如此如此。’把從頭之事,一一説了。”《三俠五義》第三十回:“見 展爺 一表人材,不覺滿心歡喜,開口便以賢侄相稱。” 清 楊潮觀 《荀灌娘圍城救父》:“賢姪如此幼齡,因何遠涉到此?”2.見“ 賢侄 ”。

[賢侄]詳細解釋

  1. 亦作“ 賢姪 ”。對侄輩年輕人的美稱。

    《警世通言·喬彥傑一妾破家》:“ 王將仕 邀 喬俊 到家中坐定道:‘賢侄,聽老身説,你去後家中如此如此。’把從頭之事,一一説了。”《三俠五義》第三十回:“見 展爺 一表人材,不覺滿心歡喜,開口便以賢侄相稱。” 清 楊潮觀 《荀灌娘圍城救父》:“賢姪如此幼齡,因何遠涉到此?”

  2. 見“ 賢侄 ”。

[賢侄]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賢侄

[賢侄]英文翻譯

one's nephew or a son of one's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