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是什麼意思,貨幣的解釋,貨幣的反義詞近義詞,貨幣的意思,貨幣的英文翻譯

貨幣   [huò bì]

[貨幣]基本解釋

1.由政府法律規定強制使用,可充當交易的媒介、價值的標準、記帳的單位及延期支付的工具
2.作為交易媒介正在流通的東西,包括硬幣、政府紙幣、銀行券
3.流通中的紙幣

[貨幣]詳細解釋

  1. 充當一切商品的等價物的特殊商品。貨幣是價值的一般代表,可以購買任何別的商品。

    《後漢書·光武帝紀下》:“ 王莽 亂後,貨幣雜用布、帛、金、粟。” 宋 蘇軾 《關隴遊民私鑄錢與江淮漕卒為盜之由策》:“後之世賦取無度,貨幣無法,義窮而詐勝。” 清 魏源 《聖武記》卷十四:“貨幣者,聖人之所以權衡萬物之輕重,而時為之制。”《上海文學》1981年第7期:“貨幣在緊張地流通,商品在頻繁地交換。”

  2. 謂錢財。

    唐 柳宗元 《段太尉逸事狀》:“過 岐 , 朱泚 幸致貨幣,慎勿納。” 唐 皮日休 《九夏歌·納夏》:“自筐及篚,我有貨幣。” 宋 趙令畤 《侯鯖錄》卷六:“ 明皇 至 蜀 ,每思 張曲江 則淚下,遣使 韶州 祭之,兼齎貨幣,以恤其家。”

[貨幣]百科解釋

貨幣 CCY(Currency)本質上是一種所有者與市場關於交換權的契約,根本上是所有者相互之間的約定。吾以吾之所有予市場,換吾之所需,貨幣就是這一過程的約定,它反映的是個體與社會的經濟協作關係。貨幣的契約本質決定貨幣可以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如一般等價物,貴金屬貨幣,紙幣,電子貨幣等。它可以用作交易媒介、儲藏價值和記帳單位。實物貨幣是專門在物資與服務交換中充當等價物的特殊商品,是人們的商品價值觀的物質附屬物和符號附屬物。既包括流通貨幣,尤其是合法的通貨,也包括各種儲蓄存款,在現代經濟領域,貨幣的領域只有很小的部分以實體通貨方式顯示,即實際套用的紙幣或硬幣,大部分交易都使用支票或電子貨幣。貨幣區是... 更多→ 貨幣

[貨幣]英文翻譯

currency; money

[貨幣]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