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地租是什麼意思,貨幣地租的解釋,貨幣地租的反義詞近義詞,貨幣地租的意思,貨幣地租的英文翻譯

貨幣地租   [huò bì dì zū]

[貨幣地租]基本解釋

封建地租形式之一。農民出售農產品以換取貨幣來繳納地租。封建社會後期貨幣地租成為封建地租的主要形式。

[貨幣地租]詳細解釋

  1. 封建地租形式之一。農民出售農產品以換取貨幣來繳納地租。封建社會後期貨幣地租成為封建地租的主要形式。

[貨幣地租]百科解釋

貨幣地租是封建地租的形式之一。封建土地所有者憑藉土地所有權,強迫租地農民交納的、以貨幣形態體現的農民的剩餘勞動。我國通稱“錢租”,是地主以貨幣形式占有農民的剩餘勞動。封建社會末期,隨著生產力的提高,商品貨幣經濟進一步發展,地主不再滿足於農民所提供的勞役和實物。他們需要大量的貨幣購買各種奢侈品,貨幣於是代替了實物地租。這樣,農民必須出售一部分農產品,換取貨幣來繳納地租。在貨幣地租條件下,農民可以根據時常情況自行安排自己的生產。因此,貨幣地租比實物地租更能刺激農民的生產興趣。但是,地主為了滿足奢侈生活的需要,任意提高貨幣地租,加重對農民的剝削。貨幣地租的出現,使封建自然經濟日益捲入商品貨幣經濟,促... 更多→ 貨幣地租

[貨幣地租]英文翻譯

Monetary 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