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龜是什麼意思,象龜的解釋,象龜的反義詞近義詞,象龜的意思,象龜的英文翻譯

象龜   [xiàng guī]

[象龜]基本解釋

1.象和龜。古謂象、龜皆為祥瑞,帝王有道則現。 唐 康駢 《劇談錄·桑道茂》:“ 建中 元年, 道茂 請城 奉天 ,為王者居列象龜……至播遷都彼,乃驗。”2.一種大龜。生活在山地近水源處,以仙人掌等植物及小動物為食。頭大,頸長,四肢強壯,力大可載數人而行。分布於 南太平洋 島嶼,現已很少。

[象龜]詳細解釋

  1. 象和龜。古謂象、龜皆為祥瑞,帝王有道則現。

    唐 康駢 《劇談錄·桑道茂》:“ 建中 元年, 道茂 請城 奉天 ,為王者居列象龜……至播遷都彼,乃驗。”

  2. 一種大龜。生活在山地近水源處,以仙人掌等植物及小動物為食。頭大,頸長,四肢強壯,力大可載數人而行。分布於 南太平洋 島嶼,現已很少。

[象龜]百科解釋

象龜,在生物分類學上是爬行綱象龜屬的俗稱,是陸生龜類中最大的一種,以腿粗像象腳而得名,常棲息于山地泥沼、草地,分布於非洲、美洲、亞洲及若干位於大洋洲的島嶼上,以青草、野果和仙人掌等為食,最喜歡吃多汁的綠色仙人掌。象龜屬的種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陸龜,號稱龜中“巨人”。特別是加拉帕戈斯象龜,其身長可達6尺,即1.8米。龜壽命長眾所周知,而象龜更是當之無愧的龜中壽星公。象龜是珍貴的觀賞動物,因大量捕獵,已瀕臨滅絕。 更多→ 象龜

[象龜]英文翻譯

Torto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