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亨是什麼意思,豐亨的解釋,豐亨的反義詞近義詞,豐亨的意思,豐亨的英文翻譯

豐亨   [fēng hēng]

[豐亨]基本解釋

《易·豐》:“豐亨。王假之。” 孔穎達 疏:“財多德大,故謂之為豐;德大則無所不容,財多則無所不濟,無所擁礙,謂之為亨,故曰豐亨。”後即用以表示富厚順達。 宋 劉摯 《賀安南捷奏表》:“物萃聚而除戎,時豐亨而致法。” 明 吳寬 《賜進士及第後率諸同年謝恩表》:“伏以稽古右文,喜值豐亨之運;設科取士,欲求疎遠之才。” 清 王源 《答外舅李涵生先生書》:“然使君子苟去其不忍之心,稍行不屑為之事,或可以立致豐亨,而邀榮寵,乃君子斷然不肯。”

[豐亨]詳細解釋

  1. 《易·豐》:“豐亨。王假之。” 孔穎達 疏:“財多德大,故謂之為豐;德大則無所不容,財多則無所不濟,無所擁礙,謂之為亨,故曰豐亨。”後即用以表示富厚順達。

    宋 劉摯 《賀安南捷奏表》:“物萃聚而除戎,時豐亨而致法。” 明 吳寬 《賜進士及第後率諸同年謝恩表》:“伏以稽古右文,喜值豐亨之運;設科取士,欲求疎遠之才。” 清 王源 《答外舅李涵生先生書》:“然使君子苟去其不忍之心,稍行不屑為之事,或可以立致豐亨,而邀榮寵,乃君子斷然不肯。”

[豐亨]百科解釋

豐亨,fēng hēng ,ㄈㄥ ㄏㄥ,漢語詞語。 更多→ 豐亨

[豐亨]英文翻譯

Feng Heng

[豐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