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和是什麼意思,講和的解釋,講和的反義詞近義詞,講和的意思,講和的英文翻譯

講和   [jiǎng hé]

[講和]基本解釋

彼此和解,不再打仗或爭執

[講和]詳細解釋

  1. 指交戰雙方談判和平。

    《新唐書·張說傳》:“始為相時,帝欲事 吐蕃 , 説 密請講和以休息鄣塞。” 清 侯朝宗 《太子丹論》:“ 宋 之亡也, 秦檜 、 湯思退 之流,日以挑釁之説,挾持殺戮天下之謀臣戰將,始終以講和誤其國。” 茅盾 《右第二章》二:“這又是一個鐘頭沒有聽得響聲了,也許今天就講和,-- 英國 或是 美國 領事出來調停,不打了,也是很可能的。”

  2. 指人與人和解。

    《新唐書·顧彥朗傳》:“ 敬瑄 誣劾 彥朗 擅興兵掠西境。 僖宗 下詔申曉講和,乃得到軍。” 明 李贄 《與友人書》:“我欲託 晉老 作一書與 偶愚 ,專專勸其回心講和為佳。” 許傑 《慘霧》:“﹝ 加啟 ﹞走上前來,好像代他們講和。”

[講和]百科解釋

講和,指彼此和解,不再打仗或爭執。語出《新唐書·張說傳》:“始為相時,帝欲事吐蕃,說密請講和以休息鄣塞。” 更多→ 講和

[講和]英文翻譯

settle a dispute

[講和]近義詞

[講和]反義詞

[講和]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