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幀是什麼意思,裝幀的解釋,裝幀的反義詞近義詞,裝幀的意思,裝幀的英文翻譯

裝幀   [zhuāng zhēn]

[裝幀]基本解釋

裝潢裱飾書刊

[裝幀]詳細解釋

  1. 指書刊的封面、插圖等美術設計和版式、裝訂形式等技術設計。

    魯迅 《書信集·致增田涉》:“《中國小說史》豪華的裝幀,是我有生以來,著作第一次穿上漂亮服裝。” 巴金 《沉落》:“而且每一本書的裝幀都是很考究的。”

[裝幀]百科解釋

裝幀是一部書稿在印刷之前,對書的形態、用料和製作等方面所進行的藝術和工藝設計。其內容包括開本 、封面、護封、書脊、版式、環襯、扉頁、插圖、插頁、封底、著作權頁、書函在內的開本設計、封面設計、版面設計以及裝訂形式、使用材料等。封面設計一般由文字和畫面兩部分有機構成。書籍的裝訂形式與排式有關。中國大多是橫排書,採用的裝訂形式有精裝本、平裝本、單行本、合訂本、普及本、縮印本、袖珍本、特藏本、豪華本等。此外,還有飄口、圓角、包角、檢標、毛邊等裝式,書脊有圓脊和方脊之別。 更多→ 裝幀

[裝幀]英文翻譯

binding and layout (of a book,magazing,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