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裝是什麼意思,線裝的解釋,線裝的反義詞近義詞,線裝的意思,線裝的英文翻譯

線裝   [xiàn zhuāng]

[線裝]基本解釋

書籍裝訂法的一種。裝訂的線露在書的外面,是我國傳統的書籍裝訂法。線裝書多一書分裝數冊,為防止損壞,有時外加布面硬紙的書函(書套),或上下夾以木板,用帶紮緊。

[線裝]詳細解釋

  1. 書籍裝訂法的一種。裝訂的線露在書的外面,是我國傳統的書籍裝訂法。線裝書多一書分裝數冊,為防止損壞,有時外加布面硬紙的書函(書套),或上下夾以木板,用帶紮緊。

    《儒林外史》第二一回:“ 浦郎 把鎖捵開,見裡面重重包裹,兩本錦面綫裝的書,上寫:‘牛布衣詩稿’。”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沿牆是一列書箱,裡面裝滿了線裝書籍。”

[線裝]百科解釋

線裝是書籍裝訂的一種技術。它是我國傳統書籍藝術演進的最後形式,出現於明代中葉,通稱“線裝書”。實際上在裝訂時,紙葉折好後須先用紙捻訂書身,上下裁切整齊後再打眼裝封面。 更多→ 線裝

[線裝]英文翻譯

Thread-bound

[線裝]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