袴褶是什麼意思,袴褶的解釋,袴褶的反義詞近義詞,袴褶的意思,袴褶的英文翻譯

袴褶   [kù zhě]

[袴褶]基本解釋

服裝名。上穿褶,下著褲,外不加裘裳,故稱。名起於 漢 末,始為騎服。盛行於 南北朝 ,亦用作常服、朝服。

[袴褶]詳細解釋

  1. 服裝名。上穿褶,下著褲,外不加裘裳,故稱。名起於 漢 末,始為騎服。盛行於 南北朝 ,亦用作常服、朝服。

    唐 末漸廢。《三國志·吳志·呂范傳》“遷都督” 裴松之 注引 晉 虞溥 《江表傳》:“ 范 出,更釋褠,著袴褶,執鞭,詣閤下啟事,自稱領都督。”《晉書·楊濟傳》:“ 濟 有才藝,嘗從 武帝 校獵 北芒 下,與侍中 王濟 俱著布袴褶,騎馬執角弓在輦前。” 宋 陸游 《聞虜亂有感》詩:“儒冠忽忽垂五十,急裝何由穿袴褶。”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藝二·記觀杜氏書畫》:“畫中有偉丈夫,設皋比亭中,亭下壯士林立,挾弓矢,衣袴褶,顧盼自雄。”參閱 王國維 《觀堂集林·胡服考》、 周錫保 《中國古代服飾史》第六章第一節。

[袴褶]百科解釋

.漢服的一種款式。上服褶而下縛袴,其外不復用裘裳,故謂袴褶。 更多→ 袴褶

[袴褶]英文翻譯

Hakama f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