蚜蟲是什麼意思,蚜蟲的解釋,蚜蟲的反義詞近義詞,蚜蟲的意思,蚜蟲的英文翻譯

蚜蟲   [yá chóng]

[蚜蟲]基本解釋

害蟲名。通稱膩蟲。體形似虱,故舊稱竹虱。生活在植物的嫩莖嫩葉間,用針狀口器刺吸汁液,排泄甘液以養幼蟲。種類很多,如棉蚜、麥蚜、高粱蚜、菜蚜、桃蚜、煙蚜等。其排泄的甘液,為螞蟻所嗜,因而常得螞蟻保護,故也稱蟻牛。

[蚜蟲]詳細解釋

  1. 害蟲名。通稱膩蟲。體形似虱,故舊稱竹虱。生活在植物的嫩莖嫩葉間,用針狀口器刺吸汁液,排泄甘液以養幼蟲。種類很多,如棉蚜、麥蚜、高粱蚜、菜蚜、桃蚜、煙蚜等。其排泄的甘液,為螞蟻所嗜,因而常得螞蟻保護,故也稱蟻牛。

[蚜蟲]百科解釋

蚜蟲,又稱膩蟲、蜜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括蚜總科(又稱蚜蟲總科,學名:Aphidoidea)下的所有成員。目前已經發現的蚜蟲總共有10個科約4400種,其中多數屬於蚜科。蚜蟲也是地球上最具破壞性的害蟲之一。 其中大約有250種是對於農林業和園藝業危害嚴重的害蟲。蚜蟲的大小不一,身長從一到十毫米不等。蚜蟲的天敵有瓢蟲、食蚜蠅、寄生蜂、食蚜癭蚊(aphid midge larvae)、蟹蛛、草蛉以及昆蟲病原真菌(entomopathogenic fungi,含綠僵菌)。蚜蟲在世界範圍內的分布十分廣泛,但主要集中於溫帶地區。另外,物種的多樣性在熱帶比在溫帶要低得多。蚜蟲可以進行遠程遷移,主要是通過... 更多→ 蚜蟲

[蚜蟲]英文翻譯

aphid

[蚜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