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桂米珠是什麼意思,薪桂米珠的解釋,造句,出處,薪桂米珠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薪桂米珠   [xīn guì mǐ zhū]

[薪桂米珠]成語解釋

《戰國策·楚策三》:“ 楚國 之食貴於玉,薪貴於桂,謁者難得見如鬼,王難得見如天帝。”後以“薪桂米珠”形容物價昂貴。 宋 蘇軾 《浣溪沙·再和前韻》詞:“空腹有詩衣有結,濕薪如桂米如珠。”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司文郎》:“都中薪桂米珠,勿憂資斧,舍後有窖鏹,可以發用。” 郭沫若 《恢復·我看見那資本殺人》:“我住在病院的一天,要抵我家中的一個禮拜,像這樣的薪桂米珠,疾病也實在是不好亂害。”

[薪桂米珠]百科解釋

戰國時期,縱橫家蘇秦擅長辯論,憑一張嘴到處遊說。他去楚國要求見楚王,把守宮門的謁者索賄不成,故意陷害他,讓他先住三天,賣給他的東西特別貴。楚王見蘇秦後,談得非常投機。蘇秦說楚國的米像珍珠、柴火像桂木一樣貴 更多→ 薪桂米珠

[薪桂米珠]近義詞

[薪桂米珠]英文翻譯

The cost of living is very 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