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款是什麼意思,落款的解釋,落款的反義詞近義詞,落款的意思,落款的英文翻譯

落款   [luò kuǎn]

[落款]基本解釋

[inscribe a gift;write down the names of the sender and the recipient on gift etc.] 題獻、題贈,在書畫、禮品等上面題上贈送人和收受人的姓名年月或詩句跋語

[落款]詳細解釋

  1. 在書畫、書信、禮品等上面題寫姓名、稱呼、年月等字樣。

    清 鄒一桂 《小山畫譜·落款》:“畫有一定落款處。” 清 顧貞觀 《歸國遙》詞:“幾疊纔開羅扇,莫教題字滿。空卻回文一半,有人親落款。”

  2. 指落款的文字。

    《花月痕》第二回:“這首詩高華清爽,必是起先出門那位少年題的!再看落款是 富川 荷生 。” 冰心 《三寄小讀者·寫信代序》:“底下的落款是一九八○年十月《兒童文學》敬祝。”

[落款]百科解釋

古代多在書信、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一件書法作品要整體意義上的完成,落款能看出一個書家的修養和才識。現多在公文、字條上署名,一般為橫寫,表明其法律效應。 更多→ 落款

[落款]英文翻譯

inscribe a gift; write down the names of the sender and the recipient on gift etc.

[落款]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