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清池是什麼意思,華清池的解釋,華清池的反義詞近義詞,華清池的意思,華清池的英文翻譯

華清池   [huá qīng chí]

[華清池]基本解釋

唐 華清宮 的溫泉浴池。在 陝西省 臨潼縣 城南 驪山 麓。

[華清池]詳細解釋

  1. 唐 華清宮 的溫泉浴池。在 陝西省 臨潼縣 城南 驪山 麓。

    唐 白居易 《長恨歌》:“春寒賜浴 華清池 ,溫泉水滑洗凝脂。”

[華清池]百科解釋

華清池,又名華清宮,包括原驪山國家森林公園,與頤和園、圓明園、承德避暑山莊並稱為中國四大皇家園林。華清宮,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驪山,北面渭水,與“世界第八大奇蹟”兵馬俑相鄰。為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地質森林公園。周、秦、漢、隋、唐等歷代帝王在此建有離宮別苑。因其亘古不變的溫泉資源、烽火戲諸侯的歷史典故、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西安事變”發生地而享譽海內外,成為中國唐宮文化旅遊標誌性景區。華清宮內集中著唐御湯遺址博物館、西安事變舊址——五間廳、九龍湖與芙蓉湖風景區、唐梨園遺址博物館等五大文化區和飛霜殿、萬壽殿、長生殿、... 更多→ 華清池

[華清池]英文翻譯

Huaqing Hot Spring

[華清池]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