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積寺是什麼意思,香積寺的解釋,香積寺的反義詞近義詞,香積寺的意思,香積寺的英文翻譯

香積寺   [xiāng jī sì]

[香積寺]基本解釋

中國 著名佛教古剎。(1)在今 陝西省 西安市 附近。 唐 永隆 二年建, 宋 太平興國 三年改為 開利寺 。 唐 王維 《過香積寺》詩:“不知 香積寺 ,數里入雲峰。” 趙殿成 箋注:“《陝西通志》: 香積寺 在 長安縣 神禾原 上。”(2)在今 四川省 綿陽市 境內。 唐 杜甫 有《涪城縣香積寺官閣》詩:“寺下春江深不流,山腰官閣迥添愁。”(3)在今 廣東省 博羅縣 西。 宋 蘇軾 有《游博羅香積寺》詩,其詩引曰:“寺去縣七里,三山犬牙,夾道皆美田,麥禾甚茂。”

[香積寺]詳細解釋

  1. 中國 著名佛教古剎。(1)在今 陝西省 西安市 附近。

    唐 永隆 二年建, 宋 太平興國 三年改為 開利寺 。 唐 王維 《過香積寺》詩:“不知 香積寺 ,數里入雲峰。” 趙殿成 箋註:“《陝西通志》: 香積寺 在 長安縣 神禾原 上。”(2)在今 四川省 綿陽市 境內。 唐 杜甫 有《涪城縣香積寺官閣》詩:“寺下春江深不流,山腰官閣迥添愁。”(3)在今 廣東省 博羅縣 西。 宋 蘇軾 有《游博羅香積寺》詩,其詩引曰:“寺去縣七里,三山犬牙,夾道皆美田,麥禾甚茂。”

[香積寺]百科解釋

風穴寺又名香積寺、千峰寺,白雲禪寺。位於汝州市 區東北9公里的中嶽嵩山少室山南麓風穴山中。始建於東漢初平元年,後經北魏、唐、宋、金、元、明、清歷代重修與擴建。 風穴寺總面積約50餘畝,現存主要建築有天王殿、中佛殿、懸鐘閣、藏經閣、七祖塔等。在中原四大名寺中保留下諸多唐宋金元明清的建築遺存,為中國建築史上留下厚重的實物資料,被古建專家譽為中國的古建博物院。 更多→ 香積寺

[香積寺]英文翻譯

Xiangji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