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是什麼意思,自動化的解釋,自動化的反義詞近義詞,自動化的意思,自動化的英文翻譯

自動化   [zì dòng huà]

[自動化]基本解釋

最高級的機械化和電氣化。機器、設備和儀器能全部自動地按規定的要求和既定的程式進行生產,人只需要確定控制的要求和程式,不用直接操作。

[自動化]詳細解釋

  1. 最高級的機械化和電氣化。機器、設備和儀器能全部自動地按規定的要求和既定的程式進行生產,人只需要確定控制的要求和程式,不用直接操作。

    《工人歌謠選·美如畫》:“聽黨的話,搞自動化,咱們的前景,美如畫。” 徐遲 《在高爐上》:“緊張的時刻來到了。我國第一座自動化的高爐將要出鐵了。”

[自動化]百科解釋

自動化(Automation)是指機器設備、系統或過程(生產、管理過程)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信息處理、分析判斷、操縱控制,實現預期的目標的過程。自動化技術廣泛用於工業、農業、軍事、科學研究、交通運輸、商業、醫療、服務和家庭等方面。採用自動化技術不僅可以把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部分腦力勞動以及惡劣、危險的工作環境中解放出來,而且能擴展人的器官功能,極大地提高勞動生產率,增強人類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因此,自動化是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的重要條件和顯著標誌。 更多→ 自動化

[自動化]英文翻譯

automation

[自動化]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