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佛寺是什麼意思,臥佛寺的解釋,臥佛寺的反義詞近義詞,臥佛寺的意思,臥佛寺的英文翻譯

臥佛寺   [wò fó sì]

[臥佛寺]基本解釋

寺院名。在 北京市 海淀區 西山 北部的 壽安山 南麓。建於 唐 貞觀 年間,初名 兜率寺 ,先後更名 昭孝 、 洪慶 、 壽安 、 永安 等。 清 雍正 十二年重修後,改名 十方普覺寺 。因殿內有 元 代銅臥佛,俗稱 臥佛寺 。臥佛鑄造渾樸精緻,體現了鑄造技術和雕塑藝術的高度成就。解放後為 北京 重點保護古建文物之一。參閱 明 劉侗 於奕正 《帝京景物略·臥佛寺》、 清 孫承澤 《春明夢餘錄》卷六六。

[臥佛寺]詳細解釋

  1. 寺院名。在 北京市 海淀區 西山 北部的 壽安山 南麓。建於 唐 貞觀 年間,初名 兜率寺 ,先後更名 昭孝 、 洪慶 、 壽安 、 永安 等。

    清 雍正 十二年重修後,改名 十方普覺寺 。因殿內有 元 代銅臥佛,俗稱 臥佛寺 。臥佛鑄造渾樸精緻,體現了鑄造技術和雕塑藝術的高度成就。解放後為 北京 重點保護古建文物之一。參閱 明 劉侗 於奕正 《帝京景物略·臥佛寺》、 清 孫承澤 《春明夢餘錄》卷六六。

[臥佛寺]百科解釋

十方普覺寺,位於北京市西山北的壽牛山南麓、香山東側,距市區30公里。該寺始建於唐貞觀年間(627-649),原名兜率寺,又名壽安寺。以後歷代有廢有建,寺名也隨朝代變易有所更改。清雍正十二年重修後改名為普覺寺。由於唐代寺內就有檀木雕成的臥佛。後來元代又在寺內鑄造了一尊巨大的釋迦牟尼佛涅槃銅像,因此,一般人都把這座寺院叫作"臥佛寺”。2001年6月25日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 更多→ 臥佛寺

[臥佛寺]英文翻譯

Wat Chayamangkala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