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是什麼意思,背書的解釋,背書的反義詞近義詞,背書的意思,背書的英文翻譯

背書   [bèi shū]

[背書]基本解釋

1.背誦讀過的書
2.在票據背面簽名或蓋章

[背書]詳細解釋

  1. 背誦念過的書。

    明 呂維祺 《四譯館增定館則》卷十五:“每日辰初,譯字監生子弟赴各館受業,提督官掣籤看課背書。”《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三回:“到了背書時,那些子弟有背不下去的,他便在旁邊偷著提他。” 余小華 《返青》:“你看她一本正經地倒剪雙手,一邊踱步,一邊背書呢。”

  2. 裝裱書畫。

    余嘉錫 《書冊制度補考·裝背》:“ 張彥遠 引 李吉甫 家云:‘背書要黃硬。’《孫可之集》卷十《讀開元雜報》云:‘因取其書,帛其漫。’ 宋 任廣 《書敘指南》卷五因云:‘背書曰帛其縵。’是皆 唐 人裝書之證也。”

  3. 票據持有人於票據轉讓時在它的背面簽字蓋章,稱為背書。經背書的票據,如發票人不能償付,背書人負有付款責任。

[背書]百科解釋

背書,是指持票人以轉讓匯票權利或授予他人一定的匯票權利為目的,在匯票背面或粘單上記載有關事項並簽章的票據行為。 更多→ 背書

[背書]英文翻譯

Recite

[背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