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支是什麼意思,坐支的解釋,坐支的反義詞近義詞,坐支的意思,坐支的英文翻譯

坐支   [zuò zhī]

[坐支]基本解釋

一種財經制度。(1) 清 制,凡各省、道、府以下官俸、役食、鋪兵工食、驛站料價等,都攤征於民,編入地丁徵收,到支用時,就在編征項下支付,稱為“坐支”。 清 薛福成 《應詔陳言疏》:“惟是州縣養廉,大者無過千兩,蓋與坐支各款,均屬辦公不可少之費。”(2)民國政府曾規定,機關單位經財政部同意,可以從其徵收的稅款中支付一部分抵充支出,稱為“坐支”。1936年停止坐支制。(3)社會主義國家實行現金管理的企業單位,在銀行的同意下從自己業務收入的現金中直接支付的一種方式。我國政府《中央金庫條例》第四條規定:凡一切國家財政收入,均須由經收機關照規定期限,全部繳納同級金庫,除有特別規定者外不得坐支抵解及自行保管。

[坐支]詳細解釋

  1. 一種財經制度。(1) 清 制,凡各省、道、府以下官俸、役食、鋪兵工食、驛站料價等,都攤征於民,編入地丁徵收,到支用時,就在編征項下支付,稱為“坐支”。

    清 薛福成 《應詔陳言疏》:“惟是州縣養廉,大者無過千兩,蓋與坐支各款,均屬辦公不可少之費。”(2)民國政府曾規定,機關單位經財政部同意,可以從其徵收的稅款中支付一部分抵充支出,稱為“坐支”。1936年停止坐支制。(3)社會主義國家實行現金管理的企業單位,在銀行的同意下從自己業務收入的現金中直接支付的一種方式。我國政府《中央金庫條例》第四條規定:凡一切國家財政收入,均須由經收機關照規定期限,全部繳納同級金庫,除有特別規定者外不得坐支抵解及自行保管。

[坐支]百科解釋

是指單位用自己業務收入的現金直接支付業務支出的行為。根據現金管理條例,未經銀行同意,不得有坐支行為。 更多→ 坐支

[坐支]英文翻譯

Zuo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