嘜頭是什麼意思,嘜頭的解釋,嘜頭的反義詞近義詞,嘜頭的意思,嘜頭的英文翻譯

嘜頭   [mà tóu]

[嘜頭]基本解釋

亦譯為“嘜”或“嚜”。用文字、圖形和記號標明在貨物的包裝上,以便識別一批貨物不同於另一批貨物的標記。其內容有:批號、件號、指運港口、目的地、收貨人,生產國名(地名)、契約號碼、貨名、數量等。

[嘜頭]詳細解釋

  1. [英mark]亦譯為“嘜”或“嚜”。用文字、圖形和記號標明在貨物的包裝上,以便識別一批貨物不同於另一批貨物的標記。其內容有:批號、件號、指運港口、目的地、收貨人,生產國名(地名)、契約號碼、貨名、數量等。

[嘜頭]百科解釋

嘜頭,音譯名詞,即“mark”頭。1.商標的意思,2.進出口貨物的包裝上所做的標記,取自英文“mark”。可簡單理解為標籤。外貿中的“嘜頭”是為了便於識別貨物,防止發錯貨,通常由型號,圖形或收貨單位簡稱,目的港,件數或批號等組成。通常是由一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和一些字母、數字及簡單的文字組成,其作用在於使貨物在裝卸、運輸、保管過程中容易被有關人員識別,以防錯發錯運。 更多→ 嘜頭

[嘜頭]英文翻譯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