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是什麼意思,背影的解釋,背影的反義詞近義詞,背影的意思,背影的英文翻譯

背影   [bèi yǐng]

[背影]基本解釋

1.人的背面形象。 朱自清 《背影》:“我與父親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九:“ 湯阿英 望著 陶阿毛 的寬厚的背影迅速消逝在門外的弄堂里。”
2.指文學作品中塑造的人物形象的原型或依據。 胡適 《<西遊記>考證》四:“在 印度 最古的紀事詩《拉麻傳》里尋得一個 哈奴曼 ,大概可以稱為 齊天大聖 的背影了。”
3.猶背景。 宋還吾 《為<辱孔問題>答<大公報>記者》:“而且我們演劇的背影是什么? 曲阜 的社會狀況何若?一般民眾的要求怎樣?記者先生也許‘更屬不知’吧?”參見“ 背景 ”。

[背影]詳細解釋

  1. 人的背面形象。

    朱自清 《背影》:“我與父親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九:“ 湯阿英 望著 陶阿毛 的寬厚的背影迅速消逝在門外的弄堂里。”

  2. 指文學作品中塑造的人物形象的原型或依據。

    胡適 《<西遊記>考證》四:“在 印度 最古的紀事詩《拉麻傳》里尋得一個 哈奴曼 ,大概可以稱為 齊天大聖 的背影了。”

  3. 猶背景。

    宋還吾 《為<辱孔問題>答<大公報>記者》:“而且我們演劇的背影是什么? 曲阜 的社會狀況何若?一般民眾的要求怎樣?記者先生也許‘更屬不知’吧?”參見“ 背景 ”。

[背影]百科解釋

《背影》是現代作家朱自清於1925年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這篇散文敘述的是作者離開南京到北京大學,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照料他上車,並替他買橘子的情形。在作者腦海里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父親替他買橘子時在月台爬上攀下時的背影。作者用樸素的文字,把父親對兒女的愛,表達得深刻細膩,真摯感動,從平凡的事件中,呈現出父親的關懷和愛護。(概述圖來源於) 更多→ 背影

[背影]英文翻譯

Figure

[背影]相關詞語

[背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