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遺是什麼意思,肥遺的解釋,肥遺的反義詞近義詞,肥遺的意思,肥遺的英文翻譯

肥遺   [féi yí]

[肥遺]基本解釋

1.鳥名。
2.蛇名。

[肥遺]詳細解釋

  1. 鳥名。

    《山海經·西山經》:“﹝ 英山 ﹞有鳥焉,其狀如鶉,黃身而赤喙,其名曰肥遺,食之已癘,可以殺蟲。” 晉 郭璞 《山海經圖贊·肥遺鳥》:“肥遺似鶉,其肉已疫。”

  2. 蛇名。

    《山海經·北山經》:“﹝ 渾夕之山 ﹞有蛇一首兩身,名曰肥遺,見則其國大旱。” 晉 張華 《博物志》卷十:“ 華山 有蛇名肥遺,六足四翼,見則天下大旱。” 晉 郭璞 《山海經圖贊·肥遺蛇》:“肥遺為物,與災合契。”

[肥遺]百科解釋

肥遺是中國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中的旱魃之兆。出自《山海經》。共有三種,兩蛇一鳥。據說肥遺是一種居住在渾夕山山麓的怪蛇,有一個頭、兩個身體,出現的地方就會有大旱。 也有傳說稱肥遺是一種黃色的鵪鶉大小的鳥,喙是紅色的,據說吃了肥遺能夠治病、防止寄生蟲。 《山海經·西山經》:“又西六十里,曰太華之山,削成而四方,其高五千仞,其廣十里,鳥獸莫居。有蛇焉,名曰肥璭(wei),六足四翼,見則天下大旱。”肥璭是一種居住在太華山的怪蛇,六足四翼。出現的地方就會有大旱。.《山海經·北山經》:“又北百八十里,曰渾夕之山,無草木,多銅玉。囂水出焉,而西北流注于海。有蛇一首兩身,名曰肥遺,見則其國大旱。”這種肥遺是居住在... 更多→ 肥遺

[肥遺]英文翻譯

Fertiliz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