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是什麼意思,職稱的解釋,職稱的反義詞近義詞,職稱的意思,職稱的英文翻譯

職稱   [zhí chēng]

[職稱]基本解釋

[the title of a technical or professional post (such as engineer, professor, lecturer, academician, etc.)] 區別科學技術人員等級的稱號(如工程師、教授、講師、學院院士等)

[職稱]詳細解釋

  1. 職務的名稱。通常指技術職務的名稱。

    孫犁 《秀露集·關於編輯和投稿》:“編輯是一種工作職稱,目前‘ 張編輯 ’、‘ 李編輯 ’的稱呼,不太妥當。” 鄭秉謙 《燈》三:“現在她總該會名副其實得到工程師職稱了吧?”

[職稱]百科解釋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隨著社會發展的需要,逐步產生了對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評價與聘任崗位相分離的需要,即“評聘分離”,職稱的概念也相應發生了變化。聘任的崗位稱之為“專業技術職務”,簡稱職務;而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則以“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來標識,簡稱職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更多→ 職稱

[職稱]英文翻譯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