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名是什麼意思,聞名的解釋,聞名的反義詞近義詞,聞名的意思,聞名的英文翻譯

聞名   [wén míng]

[聞名]基本解釋

1.著名;有名
2.聽到名聲

[聞名]詳細解釋

  1. 聽到名字或名聲。

    《禮記·雜記》:“見似目瞿,聞名心瞿。” 孔穎達 疏:“聞他人稱名與父名同。” 唐 柳宗元 《曹溪大鑒禪師碑》:“ 中宗 聞名,使幸臣再徵,不能致。” 元 秦簡夫 《趙禮讓肥》第三折:“聞名不曾見面,壯士為甚么不下山應武舉去?”《新民晚報》1983.6.29:“難道是久仰山斗,見面不如聞名嗎?”

  2. 有名。

    《北史·魏南安王楨傳》:“ 孝文 以 楨 孝養聞名內外,特加原恕。”《水滸傳》第五八回:“眾人説他的名字,聒得洒家耳朵也聾了,想必其人是個真男子,以致天下聞名。” 碧野 《蘆溝橋情思》:“來到這聞名於世的 蘆溝橋 ,最感興趣的是數兩邊橋欄桿上的石獅子。”

  3. 名聲;名望。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風操》:“益知聞名,須有訊息,不必期於顛沛而走也。” 唐 沉亞之 《馮燕傳》:“ 馮燕 者, 魏 豪人,祖父無聞名。”

[聞名]百科解釋

【釋 義】 是指:事物具有廣泛的知名度(聞名天下)。有名:聞名全國,二萬五千里長征聞名世界,西湖是聞名的風景區。[動詞]聽到名聲:聞名已久,聞名不如見面。聞:知道,明白,聽到。 更多→ 聞名

[聞名]英文翻譯

hear of one's fame; well-known

[聞名]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