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作是什麼意思,耕作的解釋,耕作的反義詞近義詞,耕作的意思,耕作的英文翻譯

耕作   [gēng zuò]

[耕作]基本解釋

1.耕種田地
2.耕種土地的技藝或科學

[耕作]詳細解釋

  1. 從事農耕。

    《韓非子·外儲說右上》:“吾不臣天子,不友諸侯,耕作而食之,掘井而飲之。”《史記·越王勾踐世家》:“身自耕作,夫人自織,食不加肉,衣不重采。” 唐 韓愈 《送韓侍御歸所治序》:“吾以為邊軍皆不知耕作,開口望哺。”《醒世恆言·三孝廉讓產立高名》:“汝輩力田耕作,得竹廬茅舍足矣。” 陳毅 《水調歌頭·自敘》詞:“少時貧困煎迫,耕作負青蓑。”

  2. 泛指農事。

    宋 王安石 《與王子醇書》之三:“又聞屬 羌 經討者,既無蓄積,又廢耕作,後無以自存,安得不屯聚為寇?” 清 劉大櫆 《方君墓志銘》:“君獨以鑾輿未出而廢民耕作,非為上愛民之道。”

[耕作]百科解釋

耕作,指從事農耕。泛指農事。耕作制度是指在農業生產中,為了達到持續高產所採取的全部農田技術措施。它主要包括種植制度、土壤耕作制、施肥和雜草防除制度等環節。 更多→ 耕作

[耕作]英文翻譯

farming

[耕作]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