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素是什麼意思,纖維素的解釋,纖維素的反義詞近義詞,纖維素的意思,纖維素的英文翻譯

纖維素   [xiān wéi sù]

[纖維素]基本解釋

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組成部分,對植物體有支持和保護作用。棉纖維是較純的纖維素;樹幹、草稈等含量亦較高;蔬菜、水果中也都含有纖維素。主要用以製造紙、人造絲等。

[纖維素]詳細解釋

  1. 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組成部分,對植物體有支持和保護作用。棉纖維是較純的纖維素;樹幹、草稈等含量亦較高;蔬菜、水果中也都含有纖維素。主要用以製造紙、人造絲等。

[纖維素]百科解釋

纖維素(cellulose)是由葡萄糖組成的大分子多糖。不溶於水及一般有機溶劑。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纖維素是自然界中分布最廣、含量最多的一種多糖,占植物界碳含量的50%以上。棉花的纖維素含量接近100%,為天然的最純纖維素來源。一般木材中,纖維素占40~50%,還有10~30%的半纖維素和20~30%的木質素。纖維素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結構成分,通常與半纖維素、果膠和木質素結合在一起,其結合方式和程度對植物源食品的質地影響很大。而植物在成熟和後熟時質地的變化則有果膠物質發生變化引起的。人體消化道內不存在纖維素酶,纖維素是一種重要的膳食纖維。自然界中分布最廣、含量最多的一種多糖。 更多→ 纖維素

[纖維素]英文翻譯

cellu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