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蕪是什麼意思,繁蕪的解釋,繁蕪的反義詞近義詞,繁蕪的意思,繁蕪的英文翻譯

繁蕪   [fán wú]

[繁蕪]基本解釋

繁多;蕪雜。《文選·何晏<景福殿賦>》:“桑梓繁蕪,大雨時行。” 呂向 注:“繁蕪,多也。”《隋書·經籍志四》:“ 晉 代 摯虞 ,苦覽者之勞倦,於是采擿孔翠,芟剪繁蕪,自詩賦下,各為條貫,合而編之,謂為《流別》。” 唐玄宗 《<孝經>序》:“安得不翦其繁蕪,而撮其樞要也。” 明 胡應麟 《詩藪·近體中》:“七言律,壯偉者易粗豪,和平者易卑弱,深厚者易晦澀,濃麗者易繁蕪。” 胡蘊玉 《<中國文學史>序》:“統觀二百七十餘年間,論學之書,既繁蕪而瑣碎;應試之作,又譾陋而空疏。”

[繁蕪]詳細解釋

  1. 繁多;蕪雜。

    《文選·何晏<景福殿賦>》:“桑梓繁蕪,大雨時行。” 呂向 註:“繁蕪,多也。”《隋書·經籍志四》:“ 晉 代 摯虞 ,苦覽者之勞倦,於是采擿孔翠,芟剪繁蕪,自詩賦下,各為條貫,合而編之,謂為《流別》。” 唐玄宗 《<孝經>序》:“安得不翦其繁蕪,而撮其樞要也。” 明 胡應麟 《詩藪·近體中》:“七言律,壯偉者易粗豪,和平者易卑弱,深厚者易晦澀,濃麗者易繁蕪。” 胡蘊玉 《<中國文學史>序》:“統觀二百七十餘年間,論學之書,既繁蕪而瑣碎;應試之作,又譾陋而空疏。”

[繁蕪]百科解釋

繁蕪是漢語詞語,是指繁多蕪雜。 更多→ 繁蕪

[繁蕪]英文翻譯

Only

[繁蕪]反義詞

[繁蕪]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