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是什麼意思,總是的解釋,總是的反義詞近義詞,總是的意思,總是的英文翻譯

總是   [zǒng shì]

[總是]基本解釋

永遠地;無例外地

[總是]詳細解釋

  1. 總歸是;全都是。

    唐 王昌齡 《從軍行》之二:“琵琶起舞換新聲,總是關山舊別情。” 宋 黃公度 《青玉案》詞:“霜橋月館,水村煙市,總是思君處。”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四本第三折:“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 清 吳騫 《扶風傳信錄》:“ 荊水 藏形, 岐山 隱跡,總是潛修窟。” 茅盾 《子夜》一:“大凡教書的人總是那么灰色的,大學教授更甚。”

  2. 縱然是;即使是。總,通“ 縱 ”。

    唐 李山甫 《上元懷古》詩之一:“ 南朝 天子愛風流,盡守江山不到頭。總是戰爭收拾得,卻因歌舞破除休。”《水滸傳》第一一八回:“那弩箭如雨一般射將來,總是有十分英雄,也躲不得這般箭矢。”

[總是]百科解釋

詞目:總是發音:zǒng shì英語:always日語:〔副詞〕いつも.いつまでも(…である). 更多→ 總是

[總是]英文翻譯

always

[總是]近義詞

[總是]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