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詞是什麼意思,新詞的解釋,新詞的反義詞近義詞,新詞的意思,新詞的英文翻譯

新詞   [xīn cí]

[新詞]基本解釋

1.新作的詩詞。 唐 劉禹錫 《踏歌詞》之一:“唱盡新詞歡不見,紅霞映樹鷓鴣鳴。” 宋 辛棄疾 《醜奴兒》詞:“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説愁。” 清 吳偉業 《題冒辟疆名姬董白小像》詩:“念家山破定風波,郎按新詞妾唱歌。恨殺 南朝 阮司馬 ,累儂夫壻病愁多。” 魯迅 《贈人》詩之一:“唱盡新詞歡不見,旱雲如火撲晴江。”
2.新產生的詞語。如:近些年產生的科技新詞如雷射、太空梭、超導等已被人們普遍接受。
3.沒有學過的詞語。如:為了校正發音和多學些新詞,她天天堅持聽英語廣播講座。

[新詞]詳細解釋

  1. 新作的詩詞。

    唐 劉禹錫 《踏歌詞》之一:“唱盡新詞歡不見,紅霞映樹鷓鴣鳴。” 宋 辛棄疾 《醜奴兒》詞:“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説愁。” 清 吳偉業 《題冒辟疆名姬董白小像》詩:“念家山破定風波,郎按新詞妾唱歌。恨殺 南朝 阮司馬 ,累儂夫壻病愁多。” 魯迅 《贈人》詩之一:“唱盡新詞歡不見,旱雲如火撲晴江。”

  2. 新產生的詞語。如:近些年產生的科技新詞如雷射、太空梭、超導等已被人們普遍接受。

  3. 沒有學過的詞語。如:為了校正發音和多學些新詞,她天天堅持聽英語廣播講座。

[新詞]百科解釋

在語言學,新詞是一個最近鑄造的詞,或發明詞或詞組行動。它可能另外暗示對老詞的用途在新感覺譬如基於新意思現有的詞或詞組。新詞是特別有用的在辨認發明、新現象,或承擔了新文化背景的老想法。詞“新詞”鑄造了在1800年附近和是,在,新詞時候。開發新詞的人有時告訴新語創造者;新詞語的使用是介紹一個新詞行動入語言。 更多→ 新詞

[新詞]英文翻譯

New words

[新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