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是什麼意思,經驗的解釋,經驗的反義詞近義詞,經驗的意思,經驗的英文翻譯

經驗   [jīng yàn]

[經驗]基本解釋

1.從多次實踐中得到的知識或技能
2.人親身經歷

[經驗]詳細解釋

  1. 效驗;驗證。

    晉 陶潛 《搜神後記》卷二:“ 高平 郗超 ……得重病。 盧江 杜愆 少就外祖 郭璞 學《易》卜,頗有經驗。 超 令試占之,卦成,不愆。”《西遊記》第二六回:“菩薩道:‘我這淨瓶底的‘甘露水’,善治得仙樹靈苗。’ 行者 道:‘可曾經驗過么?’菩薩道:‘經驗過的。’ 行者 問:‘有何經驗?’”

  2. 親身經歷過。

    《紅樓夢》第四二回:“雖然住了兩三天,日子卻不多,把古往今來沒見過的,沒吃過的,沒聽見的,都經驗過了。” 魯迅 《二心集·答北斗雜誌社問》:“不過高情難卻,所以只得將自己所經驗的瑣事寫一點在下面。” 茅盾 《追求》三:“自殺不成而反多經驗了痛苦。”

  3. 感性經驗。哲學上指人們在同客觀事物直接接觸的過程中通過感覺器官獲得的關於客觀事物的現象和外部聯繫的認識。辯證唯物主義認為,經驗是在社會實踐中產生的,是客觀事物在人們頭腦中的反映,是認識的開端。但經驗有待於深化,有待上升到理論。在日常生活中,亦指對感性經驗所進行的概括總結,或指直接接觸客觀事物的過程。

[經驗]百科解釋

百度經驗是百度於2010年10月推出的一款生活知識系新產品。它主要解決用戶“具體怎樣做”,重在解決實際問題。在架構上,整合了百度知道的問題和百度百科的格式標準。 更多→ 經驗

[經驗]英文翻譯

experience

[經驗]近義詞

[經驗]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