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是什麼意思,素描的解釋,素描的反義詞近義詞,素描的意思,素描的英文翻譯

素描   [sù miáo]

[素描]基本解釋

1.單純用線條描寫、不加彩色的畫
2.文學上指簡潔樸素、不加渲染的描寫

[素描]詳細解釋

  1. 單用線條描寫、不加彩色的繪畫。是造型藝術的基礎。

    魯迅 《書信集·致曹白》:“因為木刻究竟是繪畫,所以先要學好素描。” 丁玲 《韋護》第一章:“ 韋護 不覺在心上,將這美的線條,作了一次素描,他願意這女人沒有睡著。”

  2. 文學上運用簡潔樸素不加渲染的寫法亦稱素描。

    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杜甫的階級意識》:“﹝ 杜甫 《石壕吏》﹞詩,完全是素描。” 蕭乾 《一本褪色的相冊·未帶地圖的旅人》:“我的特寫基本上是用文字從事的素描寫生,藝術加工主要是在剪裁上。”

[素描]百科解釋

素描,廣義上的素描,涵指一切單色的繪畫,起源於西洋造型能力的培養。狹義上的素描,專指用於學習美術技巧、探索造型規律、培養專業習慣的繪畫訓練過程。素描簡而言之就是單色畫。卻又不盡然,畢竟素描涵蓋與牽連的東西太多,解決的問題也太多,素描過程是同一時間要考慮許多問題的綜合思維活動。當今美術院校各專業都把它作為基礎課,雖然各專業的側重點不同,油畫重體積、調子,國畫重線條,版畫、設計重結構等;但素描的共性是差不多的。同時,素描作為獨立的藝術種類,自有其獨特的藝術價值,當然,專門的素描藝術家並不多,大都是兼職者,如諸位大師們,他廖寥幾筆的創作草稿就已經價值不菲,你根本不用分是基礎性強的速寫還是獨立的藝術品... 更多→ 素描

[素描]英文翻譯

Sketch

[素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