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是什麼意思,油畫的解釋,油畫的反義詞近義詞,油畫的意思,油畫的英文翻譯

油畫   [yóu huà]

[油畫]基本解釋

西洋畫的一種,用油質的顏料塗繪在布或木板上的畫

[油畫]詳細解釋

  1. 古時指用油彩塗繪。

    《晉書·輿服志》:“皇后先蠶,乘油畫雲母安車,駕六騩馬;油畫兩轅安車,駕五騩馬,為副。”《宋史·輿服志一》:“玉輅,自 唐 顯慶 中傳之,至 宋 曰‘ 顯慶 輅’,親郊則乘之。製作精巧……其制:箱上置平盤、黃屋,四柱皆油畫刻鏤。”

  2. 西洋畫的主要畫種,用快乾油調和顏料在布、木板或厚紙版上繪成。

    曹禺 《雷雨》第一幕:“右邊壁爐上有一隻鍾,牆上掛一幅油畫。” 茅盾 《喜劇》:“真不料 金 的眉頭也皺起來了,換上一枝煙,猛力吸著,這位主人仰起臉看牆上的裸體油畫。”

[油畫]百科解釋

油畫(an oil painting;a painting in oils)是以用快乾性的植物油(亞麻仁油、罌粟油、核桃油等)調和顏料,在畫布亞麻布,紙板或木板上進行製作的一個畫種。作畫時使用的稀釋劑為揮發性的松節油和乾性的亞麻仁油等。畫面所附著的顏料有較強的硬度,當畫面乾燥後,能長期保持光澤。憑藉顏料的遮蓋力和透明性能較充分地表現描繪對象,色彩豐富,立體質感強。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之一。 更多→ 油畫

[油畫]英文翻譯

Oil Pa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