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是什麼意思,策略的解釋,策略的反義詞近義詞,策略的意思,策略的英文翻譯

策略   [cè lüè]

[策略]基本解釋

計策;謀略

[策略]詳細解釋

  1. 亦作“ 策畧 ”。謀略;計謀。

    三國 魏 劉劭 《人物誌·接識》:“術謀之人以思謨為度,故能成策畧之奇,而不識遵法之良。” 唐 杜甫 《送靈州李判官》詩:“將軍專策畧,幕府盛才良。” 明 陳汝元 《金蓮記·射策》:“諸生有何策畧,就此披宣。” 清 孫枝蔚 《贈安肅梁明府木天》詩:“懷古詩篇進,憂時策畧新。”

  2. 根據形勢發展而制定的行動方針和鬥爭方法。

    毛澤東 《反對本本主義》:“社會經濟調查,是為了得到正確的階級估量,接著定出正確的鬥爭策略。” 艾思奇 《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第十三章:“只有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論,才能為無產階級的鬥爭指出正確的方向和正確的戰略策略,把鬥爭引向勝利。”

  3. 有鬥爭藝術,能注意方式方法。如:你做這件事時要注意策略些。

[策略]百科解釋

策略,指計策;謀略。一般是指:1. 可以實現目標的方案集合;2. 根據形勢發展而制定的行動方針和鬥爭方法;3. 有鬥爭藝術,能注意方式方法。 更多→ 策略

[策略]英文翻譯

strategy

[策略]近義詞

[策略]相關詞語

[策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