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是什麼意思,筆墨的解釋,筆墨的反義詞近義詞,筆墨的意思,筆墨的英文翻譯

筆墨   [bǐ mò]

[筆墨]基本解釋

1.[wordsorwriting]指文字或文章
2.筆和墨

[筆墨]詳細解釋

  1. 筆和墨。泛指文具。

    《漢書·揚雄傳下》:“上《長楊賦》,聊因筆墨之成文章,故藉 翰林 以為主人, 子墨 為客卿以風。”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案上放著筆墨畫硯,磁器古董,都極其古雅而精緻。”

  2. 指文字或書畫詩文作品。

    漢 王充 《論衡·亂龍》:“ 子駿 漢 朝智囊,筆墨淵海。” 宋 陳師道 《上曾樞密書》:“某不更遠引筆墨所載,直以 慶曆 以來耳目所及者明之爾。”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二:“ 漢 魏 名人筆墨俱在, 淮南王 劉安 隸書最工,自 曹子建 以下,稍近 鍾 王 風格。” 聞一多 《關於儒、道、土匪》:“儒道交融的妙用,真不是筆墨所能形容的。”

  3. 謂寫字,畫畫,作文章。

    漢 王充 《論衡·超奇》:“觀 谷永 之陳説, 唐林 之宣言, 劉向 之切議,以知為本,筆墨之文,將而送之。” 清 沉復 《浮生六記·坎坷記愁》:“吾父曰:‘媳婦既能筆墨,汝母家信付彼司之。’” 曹靖華 《飛花集·懷周恩來同志》:“這期間,我住在 重慶 郊外,每周三天在城,處理事務工作;三天在家,從事筆墨工作。”

[筆墨]百科解釋

有時亦作中國畫技法的總稱。在技法上,“筆”通常指鉤、勒、皴、擦、點等筆法;“墨”指烘、染、破、潑、積等墨法。在理論上,強調筆為主導,墨隨筆出,相互依賴映發,完美地描繪物象,表達意境,以取得形神兼備的藝術效果。 更多→ 筆墨

[筆墨]英文翻譯

Ink

[筆墨]近義詞

[筆墨]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