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米是什麼意思,竹米的解釋,竹米的反義詞近義詞,竹米的意思,竹米的英文翻譯

竹米   [zhú mǐ]

[竹米]基本解釋

即竹實。 唐 皮日休 《夏初訪魯望偶題小齋》詩:“野客病時分竹米,鄰翁齋日乞藤花。” 宋 楊萬里 《竹魚》詩:“魚生竹溪中,家在竹根菱荇叢,晝餐竹葉與竹米,夜飲竹露吹竹風。” 明 謝肇淛 《五雜俎·物部二》:“竹花踰年即死,謂之竹米,此乃竹之疫,非花也。”參見“ 竹實 ”。

[竹米]詳細解釋

  1. 即竹實。

    唐 皮日休 《夏初訪魯望偶題小齋》詩:“野客病時分竹米,鄰翁齋日乞藤花。” 宋 楊萬里 《竹魚》詩:“魚生竹溪中,家在竹根菱荇叢,晝餐竹葉與竹米,夜飲竹露吹竹風。” 明 謝肇淛 《五雜俎·物部二》:“竹花踰年即死,謂之竹米,此乃竹之疫,非花也。”參見“ 竹實 ”。

[竹米]百科解釋

竹米是竹子的種子,竹子極少開花,因為竹花過後,竹林就會成片死亡。它的花細小,顏色很多,近前去聞,還有點淡淡的清香。竹花開過後,便結成竹米,即竹子的種子,這是竹子延續後代的最傳統的方式。 更多→ 竹米

[竹米]英文翻譯

bamboo s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