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簧是什麼意思,竹簧的解釋,竹簧的反義詞近義詞,竹簧的意思,竹簧的英文翻譯

竹簧   [zhú huáng]

[竹簧]基本解釋

竹雕工藝之一。即翻簧。把南竹鋸成竹筒,去節去青,留下薄層的竹簧,經過煮、曬、壓平後,膠合或鑲嵌在木胎上,然後磨光,再在上面雕刻各種人物、山水、花鳥等紋樣。產品以實用的茶葉罐、花瓶、檯燈、照相架等為主,色澤光潤,類似象牙。

[竹簧]詳細解釋

  1. 竹雕工藝之一。即翻簧。把南竹鋸成竹筒,去節去青,留下薄層的竹簧,經過煮、曬、壓平後,膠合或鑲嵌在木胎上,然後磨光,再在上面雕刻各種人物、山水、花鳥等紋樣。產品以實用的茶葉罐、花瓶、檯燈、照相架等為主,色澤光潤,類似象牙。

[竹簧]百科解釋

竹簧,有2種含義。一為樂器,又稱響篾、吹篾、彈篾、口琴、口弦。歷史悠久,形制多樣。是我國彝、拉祜、納西、僳僳、傣、哈尼、景頗、佤、布朗、怒、獨龍、基諾、普米、苗、藏、珞巴、羌、哈薩克、回、高山、黎和漢等民族綜合奏體鳴樂器。可以獨奏、齊奏、合奏或為歌舞伴奏,在人們的生產勞動和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流行於雲南、貴州、四川、西藏、新疆、寧夏、陝西、廣西、廣東、台灣、海南等省區。二為竹雕工藝之一。即翻簧。把南竹鋸成竹筒,去節去青,留下薄層的竹簧,經過煮、曬、壓平後,膠合或鑲嵌在木胎上,然後磨光,再在上面雕刻各種人物、山水、花鳥等紋樣。湖南邵陽地區盛產楠竹,清代藝人王樹琅首創竹鑄雕刻藝術。採用傳統白描... 更多→ 竹簧

[竹簧]英文翻譯

bamboo 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