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是什麼意思,空頭的解釋,空頭的反義詞近義詞,空頭的意思,空頭的英文翻譯

空頭   [kōng tóu]

[空頭]基本解釋

空頭[kōngtóu]
1. [short position]:商人剛做了賣空的買賣而未及時補進時的處境
2. [bear on the stock exchange]:對商品交易所或證券交易所的價格看跌而賣出期貨或證券的人空頭市場
3. [shorts,short-seller on the stock exchange]:在商品交易所或證券交易所賣出的期貨或證券多於他實有數量的人\n空頭[kōngtóu][nominal;phony] 有名無實;名不副實空頭人情

[空頭]詳細解釋

  1. 有名無實。

    明 李贄 《復焦弱侯書》:“大抵聖言切實有用,不是空頭,若如説者,則安用聖言為耶!” 巴金 《談<第四病室>》:“我只做了一個袖手旁觀的空頭作家。”

  2. 無根據;沒來由。

    《西遊記》第二十回:“師兄又扯空頭謊了,風又好抓得過來聞!”《官場現形記》第五七回:“只要他見情於我,我又何苦同他做此空頭冤家呢。”

  3. 假賬。

    《紅樓夢》第一○六回:“現在這幾年,庫內的銀子出多入少,雖沒貼補在內,已在多處做了好些空頭。”

  4. 舊時從事投機交易的人,預料貨價將跌,先賣出期貨,俟跌價後再買進而賺取差額。

    茅盾 《子夜》十一:“傻孩子!‘多頭’就是買進公債,‘空頭’就是賣出。”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十二:“ 朱延年 不在乎,憑了這點本錢,他在市場上做空頭,投機倒把。”

  5. 猶空白。

    宋 蘇軾 《論河北京東盜賊狀》:“欲乞特敕兩路應販鹽小客,截自三百斤以下,並與權免收稅,仍官給印本空頭關子,與灶戶及長引大客,令上歷破,使逐鏇書填月日、姓名、斤兩。”《水滸傳》第四回:“長老拿著空頭度牒而説偈曰:‘靈光一點,價值千金;佛法廣大,賜名 智深 。’” 明 王錂 《尋親記·報捷》:“告求 張敏 借錢使,誰知他虛填了空頭文契。”

[空頭]百科解釋

漢語詞語,基本釋義為有名無實;無根據;沒來由等,後來引申為金融詞語,做空賣出期貨契約後所持有的頭寸叫空頭頭寸,簡稱空頭。下面詳細介紹。 更多→ 空頭

[空頭]英文翻譯

Short position

[空頭]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