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是什麼意思,多頭的解釋,多頭的反義詞近義詞,多頭的意思,多頭的英文翻譯

多頭   [duō tóu]

[多頭]基本解釋

1.資本主義社會和舊中國的交易所中投機方式之一。投機者估計證券、商品等有漲價趨勢,先期買進,企圖漲價後售出,以獲取差額利益。這種投機方式以先買進為基礎,投機者於未售出前手頭多有了一筆證券或商品,故稱“多頭”。亦指以此種方式進行投機活動的人。與“空頭”相對。
2.謂多方面,多層次。如:國家日常經濟活動的指揮必須集中統一,目前領導多頭、管理分散的狀況必須改變。

[多頭]詳細解釋

  1. 資本主義社會和舊 中國 的交易所中投機方式之一。投機者估計證券、商品等有漲價趨勢,先期買進,企圖漲價後售出,以獲取差額利益。這種投機方式以先買進為基礎,投機者於未售出前手頭多有了一筆證券或商品,故稱“多頭”。亦指以此種方式進行投機活動的人。與“空頭”相對。

    茅盾 《子夜》十一:“傻孩子!‘多頭’就是買進公債,‘空頭’就是賣出。” 茅盾 《子夜》二:“聽說是各項公債庫券一齊猛跌,各人的心事便各人不同:‘空頭’們高興得張大了嘴巴笑,‘多頭’們眼淚往肚子裡吞!”參見“ 空頭 ”、“ 買空賣空 ”。

  2. 謂多方面,多層次。如:國家日常經濟活動的指揮必須集中統一,目前領導多頭、管理分散的狀況必須改變。

[多頭]百科解釋

多頭,是指投資者對股市看好,預計股價將會看漲,於是趁低價時買進股票,待股票上漲至某一價位時再賣出,以獲取差額收益。 更多→ 多頭

[多頭]英文翻譯

Long position

[多頭]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