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是什麼意思,期貨的解釋,期貨的反義詞近義詞,期貨的意思,期貨的英文翻譯

期貨   [qī huò]

[期貨]基本解釋

1.為在未來交貨而買賣的股票或商品
2.期貨契約的買進或賣出的簡稱--商品交易所術語

[期貨]詳細解釋

  1. 買賣成交後,約定期限交付的貨物。亦指成交後約定期限交付貨物的貿易方式。

    《經濟生活報》1988.9.5:“近日 香港 市場, 中國 絲綢織品不論現貨或期貨都看漲。”《杭州日報》1988.9.16:“從期貨市場研究工作小組獲悉,我國將在少數地方對部分農產品進行期貨集貿試點,開辦試驗性期貨市場。”

[期貨]百科解釋

期貨(Futures)與現貨完全不同,現貨是實實在在可以交易的貨(商品),期貨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股票、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契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黃金、原油、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交收期貨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一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買賣期貨的契約或協定叫做期貨契約。買賣期貨的場所叫做期貨市場。投資者可以對期貨進行投資或投機。 更多→ 期貨

[期貨]英文翻譯

futures

[期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