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是什麼意思,空中的解釋,空中的反義詞近義詞,空中的意思,空中的英文翻譯

空中   [kōng zhōng]

[空中]基本解釋

1.作為飛機活動的場所
2.中間是空的

[空中]詳細解釋

  1. 空間;天空。

    《列子·天瑞》:“夫天地,空中之一細物,有中之最巨者,難終難窮。” 唐 溫庭筠 《湖陰詞》:“ 五陵 愁碧春萋萋, 灞川 玉馬空中嘶。” 巴金 《滅亡》第七章:“ 袁潤身 把煙夾在右手底兩個指頭中間,張開口,吐出一口白霧,一圈一圈地騰上了空中。”

  2. 猶中空。

    宋 蘇軾 《石鍾山記》:“有大石當中流,可坐百人,空中而多竅,與風水相吞吐,有窾坎鏜鞳之聲。” 明 劉基 《郁離子·魯般》:“大者為棟為梁,小者為杙為栭,曲者為枅,直者為楹,長者為榱,短者為梲,非空中而液身者,無所不用。”

  3. 宮中古琴名。

    《初學記》卷十六引 南朝 梁元帝 《纂要》:“古琴名有清角、鳴廉、脩況、藍脅、號鍾、自鳴、空中、繞樑、緑綺、燋尾、鳳皇。”

[空中]百科解釋

空中是一個詞語。一般有4種涵義,分別為:空間;猶中空;宮中古琴的名字以及作人名用。 更多→ 空中

[空中]英文翻譯

In the air

[空中]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