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則是什麼意思,稅則的解釋,稅則的反義詞近義詞,稅則的意思,稅則的英文翻譯

稅則   [shuì zé]

[稅則]基本解釋

徵稅的規則和實施條例。 清 薛福成 《籌洋芻議·利權二》:“按舊約各貨納稅後,即準由 中國 商人徧運天下,路過稅關不得加重稅則。”《清會典事例·戶部·關稅考核二》:“九年準奏,洋藥一項,前奏準行各關,照 上海 稅則。”

[稅則]詳細解釋

  1. 徵稅的規則和實施條例。

    清 薛福成 《籌洋芻議·利權二》:“按舊約各貨納稅後,即準由 中國 商人徧運天下,路過稅關不得加重稅則。”《清會典事例·戶部·關稅考核二》:“九年準奏,洋藥一項,前奏準行各關,照 上海 稅則。”

[稅則]百科解釋

稅則,是一國政府通過立法程式制定並公布實施的應稅、免稅商品種類劃分,按商品類別劃分的表構成稅則。稅則制度,即一國政府制定關稅稅則所採取的方式。 以稅率欄目及欄目數量分類,稅則制度分進口稅則、出口稅則,單式、複式稅則。以制定是否受其他國家約束分為自主的與協定的稅則。 更多→ 稅則

[稅則]英文翻譯

Tariff

[稅則]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