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徙是什麼意思,移徙的解釋,移徙的反義詞近義詞,移徙的意思,移徙的英文翻譯

移徙   [yí xǐ]

[移徙]基本解釋

遷移;轉移

[移徙]詳細解釋

  1. 搬動住處;遷移。

    《史記·匈奴列傳》:“而單于之庭直 代 、 雲中 :各有分地,逐水草移徙。”《漢書·司馬相如傳下》:“昔者,洪水沸出,氾濫衍溢,民人升降移徙,崎嶇而不安。” 清 沉德潛 《解佩令》詞:“古楓江宅,小停雲館,又移徙 梅家橋 左。” 郭沫若 《我的童年》第一篇六:“那時候我們已經移徙到新的家塾里了。”

  2. 猶移動。

    《漢書·霍光傳》:“﹝ 張赦 ﹞謂 竟 曰:移徙陛下,在太后耳。” 唐 柳宗元 《種樹郭橐駝傳》:“視 駝 所種樹,或移徙,無不活。” 清 俞正燮 《癸巳類稿·駐札大臣原始》:“欽派大臣臨視之,其駐札大臣,移徙不定。” 郭沫若 《殘春》一:“幾隻雪白的帆船徐徐地在水上移徙。”參見“ 移動 ”。

[移徙]百科解釋

遷徙行為並不是鳥類所特有的本能活tf遷徙頂替標有某些無脊椎動物,如東亞飛蝗、蝴蝶等;爬行類,如海龜等;哺乳類,如蝙蝠、鯨、海豹、鹿類等,還有某些魚類都有季節性的長距離更換住處的行為。動物的遷徙都是定期的、定向的,而且多是集成大群地進行。 更多→ 移徙

[移徙]英文翻譯

Mig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