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主義是什麼意思,神秘主義的解釋,神秘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神秘主義的意思,神秘主義的英文翻譯

神秘主義   [shén mì zhǔ yì]

[神秘主義]基本解釋

1.宗教唯心主義的一種世界觀。主張人和神或超自然界直接交往,並從這種交往關係中去領悟宇宙的秘密。 2.指文學藝術上的神秘主義,即強調錶現個人難以捉摸的感受、幻象等。 3.指辦事神秘化。

[神秘主義]詳細解釋

  1. 宗教唯心主義的一種世界觀。主張人和神或超自然界直接交往,並從這種交往關係中去領悟宇宙的秘密。

  2. 指文學藝術上的神秘主義,即強調錶現個人難以捉摸的感受、幻象等。

  3. 指辦事神秘化。

    毛澤東 《鎮壓反革命必須實行黨的民眾路線》:“注意各個時期的鬥爭策略,廣泛地進行宣傳教育工作,打破關門主義和神秘主義,堅決地反對草率從事的偏向。”

[神秘主義]百科解釋

“神秘主義”一詞是從拉丁文occultism(意為“隱藏或隱蔽”)派生而來的,其基本含義是指能夠使人們獲得更高的精神或心靈之力的各種教義和宗教儀式。神秘主義包括諸多經卷和主觀驗證方法,例如玄想、唯靈論、“魔杖”探尋、數靈論、瑜伽、自然魔術、自由手工匠、共濟會綱領、巫術、星占學和鍊金術等。這許許多多的神秘主義對西方文明已經產生影響,而且還在繼續產生影響。神秘主義的基本信條就是世上存在著秘密的或隱藏的自然力,能夠理解並操作神秘的自然力的人,必須接受過神秘知識的教育,其富有濃重唯心主義色彩。 更多→ 神秘主義

[神秘主義]英文翻譯

Mystic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