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是什麼意思,眼光的解釋,眼光的反義詞近義詞,眼光的意思,眼光的英文翻譯

眼光   [yǎn guāng]

[眼光]基本解釋

觀察事物的能力;觀點

[眼光]詳細解釋

  1. 視線。

    唐 賈島 《送劉知新往襄陽》詩:“眼光懸欲落,心緒亂難收。” 宋 蘇軾 《起伏龍行》:“眼光作電走金蛇,鼻息為雲擢煙縷。” 清 秦篤輝 《平書·物宜篇上》:“眼光閃爍者,多陽惡之小人。”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七章:“她的眼光落在 寧金山 那灰軍衣上,望了老半天。”

  2. 觀察事物的能力;觀點。

    清 吳偉業 《梅村詩話》:“ 臥子 奕奕眼光,意氣籠罩千人,見者莫不辟易。” 魯迅 《書信集·致時玳》:“例如《作家》月刊……它的盛衰,是和‘國防文學’並無關係的,而他們竟看得如此之重,即可見其毫無眼光,也沒有自信力。” 茅盾 《曇》五:“ 王司令 ,少年騰達,人又漂亮,我的眼光斷不會錯的。” 冰心 《莊鴻的姊姊》:“以哲學的眼光看去,早死晚死,都是一樣的。”

  3. 指眼睛。

    清 沉曰霖 《晉人麈·異聞·囚徒妖術》:“見其囚眼光泛白,身冷如冰。” 茅盾 《子夜》十三:“ 屠維岳 的眼光紅得要爆出火來。”

  4. 視力。

    清 王陳梁 《燭影搖紅·自題秋夜校書圖》詞:“花甲餘三,眼光那比當年俊。”

[眼光]百科解釋

眼光是指在某一時刻,對某領域趨勢準確預測的能力。眼光一般分為幾個含義:1、形容視線; 2、指觀察事物的能力以及某領域趨勢準確預測的能力;3、指眼睛;4、視力;5、形容一個人的評價標準。 更多→ 眼光

[眼光]英文翻譯

Eye

[眼光]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