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鰷是什麼意思,白鰷的解釋,白鰷的反義詞近義詞,白鰷的意思,白鰷的英文翻譯

白鰷   [bái tiáo]

[白鰷]基本解釋

亦作“ 白鯈 ”。亦作“ 白條 ”。魚名。產於淡水,大者長尺許,腹白,鱗細,好群游水面。《詩·周頌·潛》“鰷鱨鰋鯉” 漢 鄭玄 箋:“鰷,白鰷也。” 高亨 注:“鰷,又名白條魚。”《莊子·秋水》“鯈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唐 成玄英 疏:“鯈魚,白鯈也。”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鱗三·鰷魚》:“鰷,生江湖中小魚也。長僅數寸,形狹而扁,狀如柳葉,鱗細而整,潔白可愛,性好羣游。” 阿英 《年畫的叫賣》:“手裡拿個大白條,鱗眼勿動還會跳。”

[白鰷]詳細解釋

  1. 亦作“ 白鯈 ”。亦作“ 白條 ”。魚名。產於淡水,大者長尺許,腹白,鱗細,好群游水面。

    《詩·周頌·潛》“鰷鱨鰋鯉” 漢 鄭玄 箋:“鰷,白鰷也。” 高亨 註:“鰷,又名白條魚。”《莊子·秋水》“鯈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 唐 成玄英 疏:“鯈魚,白鯈也。”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鱗三·鰷魚》:“鰷,生江湖中小魚也。長僅數寸,形狹而扁,狀如柳葉,鱗細而整,潔白可愛,性好羣游。” 阿英 《年畫的叫賣》:“手裡拿個大白條,鱗眼勿動還會跳。”

[白鰷]百科解釋

鮊亞科屬的一種。又名青鱗子、條、鯛子魚、藍刀。為江河湖泊中習見的小型魚類。分布於中國東部江河平原區。 更多→ 白鰷

[白鰷]英文翻譯

Hemiculter leucisculus

[白鰷]相關詞語